当前位置: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高芹 2021-03-24 18: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曾新星 记者 张英)3月19日,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明理”的主题,采取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jpg

全体党员在何叔衡烈士纪念碑前坪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率队来到何叔衡、谢觉哉同志故居及宁乡四髯生平业绩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向何叔衡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纪念碑前坪,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列馆里,大家通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深刻感受到以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努力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2.jpg

下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谈文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学习党史,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对我们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学史明理,首先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四个理。他要求,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对照中心实施方案,从严从实抓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精心组织讨论发言,组织集中学习,坚持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一场学习一份收获。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