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6.5万亩中药材实施“飞防灭虫”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刘力安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3-24 19: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91801.jpg

连日来,祁东县中药材产业协会自发组织协会会员对全县6.5万亩中药材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灭虫”喷药作业。

红网时刻衡阳3月24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刘力安 记者 王敏)近期,受连续雨水天气影响,加之气温逐渐升高,枳壳等中药材受到红蜘蛛、潜叶蛾、溃疡病等病害虫不同程度的危害。为了挽回广大种植户的经济损失,连日来,祁东县中药材产业协会自发组织协会会员对全县6.5万亩中药材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灭虫”喷药作业。

在灵官镇绿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枳壳种植基地里,工作人员熟练地操控着满载无公害环保药剂的植保无人机升空,到达指定区域后,只见操作员按下遥控按钮,随即白色药雾从上空缓缓落下,药水均匀的附着在枳壳树叶子上。

该基地主要负责人孟庆高兴地说,“以前我们这里近500亩的枳壳,需要请20多个工人,差不多一个礼拜才能全部打完,现在我们用这个植保无人机,两三天就能搞定。”

祁东县中药材产业协会成立于2019年12月1日,协会在加强团队协作、学习交流、技术培训、统一采购、组织活动、促进共同进步、解决发展实质难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得到广大种植户们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祁东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达40多个,已建立以青蒿、金槐、枳壳、大叶女贞、吴茱萸、牡丹、白芨等中药材为主的示范样板基地13个,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扩展到6.5万亩,种植品种达60多个,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刘力安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2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