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课啦!让水口山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汪恋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3-24 23: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54.jpg

3月24日下午,常宁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衡阳3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华 汪恋 记者 蒋楠)3月24日下午,常宁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让水口山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及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矿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刘达祥指出,水口山工人运动是中国工运史上的光辉篇章,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直接领导的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开创了中国工农联盟的先河,为建立中国工农红军和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理论的形成提供了最初经验。

刘达祥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落实,真正通过学习教育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衡阳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吴乐胜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站位主动学,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把握目标任务,严格对标认真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结合“书记讲党课”,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注重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务实学,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传承伟大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锐意进取,以“三牛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落实好省“三高四新”、衡阳“一体两翼”战略,推动衡阳市“十四五”高位开局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汪恋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2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