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东:岭上开遍映山红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杨滋 2021-03-25 08: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青石峰上开满了映山红。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亚辉)映山红开春意浓。3月24日,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杨梓坪村青石峰上,满是盛开的映山红,花团锦簇、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青石峰海拔170米左右,南坡较缓,可以导航开车到半山腰,最后100米左右需要步行爬山,山势陡峭,泥沙松软较滑,上山下山都要注意安全。青石峰北坡为悬崖,岩石风化剥蚀严重,一块块出露地表。岩石缝隙之间盛开着一丛丛映山红,由于人迹罕至,又是凌空开放,显得特别美。

据登山爱好者介绍,青石峰的山脊线上,岩石林立,但坡度平缓,可容纳几十人;沿着山脊线往东延伸,同样可以看到大片映山红,观赏性相对欠佳,但安全系数相对高一点。登山爱好者提醒,此条观赏线路适合有户外攀登经验的爱好者体验,不建议带儿童游览。

文明赏花,爱护环境。游览时,不要采摘花朵,同时注意安全,防止跌落坠崖。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2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