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破除老年人面前的“数字鸿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杨雁霞 2021-03-25 0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上午,郴州市政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询问一位刚从此窗口办理完缴费业务的老人:“怎么样?大爷,感觉还方便吧?”“方便,这个窗口可以用现金。以前没有开设人工窗口时,缴费总要用手机扫码,有时‘扫’不进急死人了,现在开了人工窗口用现金,真是方便!”

如何让老年人群体在智能化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不因“数字鸿沟”而生活不便,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联合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郴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全市发起“金融关爱老年人”倡议活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市内老年大学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开展“金融技能小常识”宣讲,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能社会。同时,对涉众面广、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及公共服务机构的窗口部门,如银行、社保、医疗、教育、水、电、燃气、暖气、有线电视、通信、油(气)站,协调增加人工现金收付窗口、增配适老化生活服务设施,增设老年人绿色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