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召开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 海 波 编辑:文建美 2021-03-25 08: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安乡县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副县长周宏林,县直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

现场观摩工厂化集中育秧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三岔河镇昌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水稻“三一栽培技术”、工厂化集中育秧情况。据了解,“三一栽培技术”是安乡县今年推广的新技术。该技术通过将精选后的种子打印到可降解纸上,再运用定位播种、塑盘泥浆湿润育秧,干细土旱育秧等先进技术培育适龄壮秧,通过单本密植机插、组装高产栽培技术,以实现“一粒谷、一根苗、一蔸禾”的高产目标。相较于传统机插杂交稻,“三一栽培技术”有用种量小、秧龄期长、秧苗质量高、双季稻品种配套等优势。

会议现场。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第一次粮食生产督查情况,各乡镇汇报了粮食生产落实情况,周宏林就下段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2021年安乡县粮食生产目标面积80.50万亩,其中全县水稻面积74.48万亩以上,早稻面积18.80万亩以上。目前,18.80万亩的早稻已全部落实到户、到丘块,其中集中育秧6.13万亩,已超过省里下达的6万亩的任务。

陈德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相关单位要把握好工作主动权,采取抓大企业、大户,提高农业技术服务水平,改善农田水利条件等措施,坚决落实好早稻生产面积任务。要系统谋划、统一管理,引导、收缩、培优水稻品种,提高秧苗良种率。要排查整改违规占用农田建房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及时开展耕地撂荒和盘活利用调查,推进撂荒地利用,加大宣传引导,提高遏制耕地撂荒的自觉性。要整合涉农资金用于粮食生产,尽早推进稻谷产销对接,积极抱团开展市场营销,切实提高种粮综合效益。要以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契机,着手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园中园,引入龙头企业入园,带动乡村产业基地发展,用“基地+园区”模式实现安乡农业产业化发展。要从源头加强农业投入品管控,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切实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全力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安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海波)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 海 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3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