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中院“一把手”讲党课 学党史悟初心促整顿

来源:红网 作者: 张馨文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3-25 11: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5105901.jpg

3月24日上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为中院全体党员干警讲专题党课。

红网时刻衡阳3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馨文 记者 宋美君)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夯实思想根基,引领法院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4日上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以“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教育整顿中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主题,为中院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上,胡建福紧紧围绕中国近代史和百年党史,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事件来讲述党的思想理论发展历程,阐明了统一思想的重要性。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和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所学所悟、所思所想。

结合此次党课内容,胡建福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主动服务大局,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办理案件要做到顺应天理、执行国法、合乎人情,以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要贯彻强基导向,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和“三基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要建设过硬法院队伍,要教育整顿为抓手,筑牢政治忠诚,加强队伍建设,为党的事业推进贡献最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 张馨文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4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