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阳明山:春笋拱泥促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编辑:陈小婷 2021-03-25 11: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蒋玲)阳春三月,双牌县阳明山烟波浩荡的十万亩竹海中,一株株春笋在雨水和阳光的滋养下,破土而出。受当地旅游产业的带动,近年来,肉质厚重、口感脆嫩素有“龙角肉”之称的阳明山烟笋,作为当地特产成为了村民增收产业之一。当下正值春笋采收的高峰期,便有了千年前唐朝大诗人白居易《食笋诗》里写到的山民斫笋卖笋的火热场景。

拨壳、清洗后晾晒的笋肉_副本_副本.jpg

竹海环抱的美丽阳明山村1_副本_副本.jpg

走进阳明山村,村民们都忙着采挖竹笋、加工竹笋,为增收辛勤劳作。走进村里,不时可以看到村民在自家门口围坐剥壳、清洗、晾晒笋肉的情景。

村民唐新和父亲天天早上6点多起床上山挖笋,儿媳妇则与母亲在家收购鲜笋,安排工人们制作笋干。“我和父亲每天可挖鲜春笋100多公斤,目前鲜笋的收购价是1.2元/斤,经过清理、制作、筛选、装袋、封签后价钱可以卖上48元到98元每斤不等,仅挖笋、加工笋这一项,每年便能让家里增收不少。”唐新笑呵呵地说。

阳明山总面积17.1万亩,拥有丰富的竹业资源。这些山珍被加工成烟笋后,打上了独有的阳明品牌标签,便能借助各种销售渠道,走出大山,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为当地村民增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也让阳明竹海真正成为阳明山人的“绿色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4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