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分钟“生死营救”!湘西消防火场勇敢逆行 救下被困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3-25 17: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杨民贤)3月22日19时48分,湘西建新路特勤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吉首市乾州街道姚家园社区内某栋居民房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20时,特勤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抵达事发小区,看见现场一栋四层居民楼的四楼窗口位置有明显火光,且火星四溅,下面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指挥员立即下令指战员疏散围观群众,并设置现场警戒。同时对事发楼层进行断电处理,避免发生二次危险。

QQ截图20210325162935.jpg

“先救人!有人吗?有人吗?”指挥员卢耀红带领一名指战员冲进居民楼,首先了解内部情况。到达三楼位置,楼梯间正熊熊燃烧的杂物成了“拦路虎”,阻挡了救援人员的脚步。经现场侦查和询问了解到,因三楼至四楼的拐角位置堆放大量杂物起火,导致居住于四楼的一家5口人被困屋内无法逃出。

知悉情况后,卢耀红立马冲下楼,命令剩余指战员在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并且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分为两组,一组指战员铺设1条水带、出1支水枪灭火同时进行掩护,另一组指战员深入火场内部搜救被困人员。

7分钟后,负责内攻搜救的2名指战员分别怀抱小孩,同时用手捂住其口鼻首先冲出火场,随后,同一屋内的3名大人也在消防指战员帮助下被成功救出。20时20分,经过现场指战员确认所有被困群众均被救出后,掩护组继续对余火进行浇灭,直至明火完全熄灭再无危险。

0TYu4Q91Z5.jpeg

由于救援及时,被困5人均未受伤。经初步调查,因楼道堆积较多易燃物品引发自燃导致此次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楼道堆积较多杂物不仅影响通行,更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及时清理掉这些“拦路虎”。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5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