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开展情景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2021-03-26 0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325211933.jpg

3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情景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汪衡)“我宣誓,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嘹亮的入党宣誓声回响在田汉文化园的演播大厅,这是来自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中,田汉入党宣誓时的历史片段。

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3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汉文化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教育使命”情景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教育寓教于情、寓学于境的情景互动方式,让党史教育“活”了起来,让党员“动”了起来。

在田汉文化园,学院全体党员观看了室内舞台剧演出《田汉眼中的中国》,了解了田汉把戏剧当作实现理想的武器,将舞台当作革命的战场的革命人生。大家被田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坚定的艺术追求深深打动。领略了革命文艺工作者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演出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党员汲取了奋进的新力量。

随后,长沙市理论宣讲专家杨华宏为大家讲授《唱国歌 悟党史 向前进》主题党课。授课中,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国歌的演变历史、创作的时代背景以及歌词中的精神内涵,并以此展开解释为什么要学习“国歌精神”。他强调,《国歌》是“不忘初心”的重要载体,学习国歌能够树立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每个人都必须做到会唱国歌、敢唱国歌、唱准国歌。

在田汉国歌广场,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丹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对党的虔诚誓言,铭记入党初心。丁丹在党旗下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在革命年代无数的教育工作者前赴后继为了实现教育救国的梦想。进入新时代,大家更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肩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人才的崇高使命,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田汉故居、艺术中心和戏剧文化园等区域一一参观。讲解员的讲解,清晰再现了田汉的革命生涯,他的生平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大家拿出手机拍下田汉珍贵的手稿。一张张朴素的桌椅板凳,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创作手稿,一声声激昂奋进的旋律,让全体党员干部又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院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国歌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围绕“百强大学”建设目标,为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6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