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东:保育秧 治抛荒 确保粮食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康晓乔 2021-03-26 08: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湖南省衡东县洣水镇仙楠村村民正在开垦荒地,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采霞村村民正在平整秧田。

仙楠村村民在育秧田劳作。

村里聘请施工人员搭建2000多平方米的育秧大棚,为早稻、中稻育秧提供保障。

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育秧大棚。

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育秧大棚。

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育秧大棚。

采霞村村民在早稻秧田间劳作。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亚辉)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当前,湖南省衡东县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3月25日,衡东县洣水镇仙楠村、采霞村村民正在开垦荒地、平整秧田、搭建育秧大棚,为早稻、中稻育秧提供保障,扩大粮食种植面积。衡东县洣水镇通过“保育秧、治抛荒、稳质量”等措施,切实压紧压实各村社区责任,确保面积和产量目标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

目前,全镇建成采霞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一个,仙楠、大塘千亩示范片两个,全镇治理抛荒工作显著,近300多亩常年抛荒的缺水高岸田、水浸田得到有效整治。

通过调优结构,全镇大力推广“陵两优69”种子,全镇形成“一镇一品”粮食生产格局,确保了粮食生产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6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