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首张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诞生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红梅 戚玮萱 编辑:康晓乔 2021-03-26 14: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振兴农业专业合作社委托代理人胥先生,在麻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窗口领取了该县第一张采用全程电子化方式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该县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继个体工商户、有限公司和个人独资企业后,又覆盖了新的商事主体类型。

麻阳县第一张采用全程电子化方式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

推行全程电子化办证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简政放权的一项重大举措。它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的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扩展到“键对键”服务,申请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利用网上系统进行办证申请、提交材料,审批人员通过网上数据交换和共享进行受理、审查、核准,不仅可以提升企业办照效率,也能大大减少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真正实现了办证服务零见面、无费用、高效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此次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体现了行政审批股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三农建设服务的使命,极大方便了商事主体,进一步畅通了登记注册渠道,有助于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发展。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推行个人、企业登记办证全程电子化,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麻阳站通讯员 张红梅 戚玮萱)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红梅 戚玮萱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