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向东南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萃萃 宋竹 编辑:陈加宁 2021-03-26 13: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任晔 通讯员 陈萃萃 宋竹)“你好!头盔是要戴着,只带着是不行的哦。”在长沙书院路南湖路口,向东南社区志愿者正在劝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戴好“生命安全头盔”,并发放“一盔一带”平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引导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3月25日上午,裕南街街道联合交警中队、向东南社区开展了“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讲讲师详细讲解了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用典型的事故案例生动真实地向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同时还向居民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从源头、根本上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向东南社区党委书记邹宇红表示,随着群众出行方式的多元化,驾乘电动车和摩托车群体不容忽视,戴盔骑行是“头”等大事。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积极宣传“一骑一盔”的政策,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萃萃 宋竹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