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中南社区:民族特色与您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吴思静 2021-03-26 15: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丹)“56个民族,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3月26日上午,长沙望城区高塘岭街道中南社区用一曲《爱我中华》拉开“同心巧手站”序幕,通过“巧手扎染,枕心实意”扎染坊,感受民族特色,展示社区各民族亲如一家,宛如骨肉兄弟,使“同心工程”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微信截图_20210326143022.png

齐唱《爱我中华》感受大家庭的幸福。李宇涵/摄

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不可缺少的成员,都有其特有的色彩。扎染是白族特有的工艺产品,它体现了人们对美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蕴藏着人类的智慧与创造力,具有独特的视觉语言。

微信截图_20210326143143.png

扎染作品展示。李宇涵/摄

“大家开始干起来,这样扎应该会更漂亮。”“我喜欢五颜六色的,我要多染几种颜色。”“我该怎么扎才能染出这样的花纹呢?”“我知道怎么做染出来会更漂亮,我来教教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挥各自的创意,纷纷制作出自己想要的作品。看着一件件枕套由纯白变得五彩缤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微信截图_20210326143213.png

居民们沉浸在民族一家亲的氛围中。李宇涵/摄

一次简单的扎染,给予各民族和谐相处,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平台。中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纪艳表示,通过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动,使社区各族群众交到知心朋友、做到和睦邻居、成为美满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