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当好看,快乐出发:来了!春暖潇湘2021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信 编辑:吴思静 2021-03-26 16: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信)疫后的第一个春天如约而至,市民踏春出游的热情高涨。一台台主题专列在城市地下奔涌,一场浩浩荡荡的文旅暖春行动正如火如荼,捧出湖南的美景,向省内外市民再次发出春天的盛情邀约。

13.jpg

抗疫振市:湖南人游湖南,投石问路疫后文旅市场

春暖潇湘,一场起源于疫情期间的文旅新场景革命。

2020年,疫情约束了市民出行,也重创了湖南文旅市场。湖南省文旅厅联手天闻地铁传媒,以一场“湖南人游湖南 文旅春暖公益行动”为湖南旅游市场注入活力,全省86家单位、229个主要景点景区参与其中。

WechatIMG349.jpg

古城梦回,乘长沙地铁穿越洪江旧时光;探秘大湘西,吉祥首府发出好客之邀;赏绝恋君山,到天下洞庭看千古明楼……将地铁站变成沉浸式文旅体验空间,1760块地铁灯箱海报,14台主题列车,促成了湖南特色景区景点及文旅标志元素,第一次系统地在地铁空间进行整合展示。

仅2020年1月至5月,文化旅游进地铁覆盖4938.5万人次地铁乘客,各方反响强烈,引发红网、新湖南、三湘都市报、文旅湖南、学习强国等多家主流媒体平台报道。根据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公开统计数据,2020年湖南省“五一”期间旅游收入为140.99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二。

开往春天:湘当好看,应援“三高四新”的文旅新篇

如果说2020年的春暖潇湘文旅暖春公益行动,是疫情下对湖南文旅市场的投石问路。那么2021年,春暖潇湘第二季“湘当好看 快乐出发”则是基于市场反馈,对湖南文旅融合新产品的再次打磨,各方准备更充分,景点景区更丰富、线路规划更科学,是对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文旅最强应援。

377.jpg

覆盖面更广,从2020年的三条线路,到2021年覆盖全城的5条线;资源更丰富,除了主题列车、灯箱媒体,更有超级梯眉加入;游客受众更广泛,今年的文旅产品几乎覆盖了适合中、老、青全年龄段游客的旅游习惯和爱好;市场反响更强烈,活动开始不到一星期,已有超70家省内主要景点景区加入……整个湖南文旅市场气氛已经被挑高。

文化地铁:创意加持,助攻“十四五”的媒体创新

作为春暖潇湘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承载媒介,长沙地铁表现出超强的媒体可塑性和创新力,以及基于广大活跃客群的大众媒体的社会责任感。

WechatIMG7.jpg

地铁4号线溁湾镇站打造的全国首座“非遗”文化主题站厅探索文旅+非遗;助力脱贫攻坚,地铁文化创意通道走进精准扶贫首倡之地解密十八洞村蝶变之秘;开辟书香地铁专线,湘江阅读季”,以阅读力量展示湖湘精神韧性;“不忘初心 红色传承——档案文献系列展”尽显红色潇湘底蕴……既托起整个湖南的春光美景,也融入整个湖湘的文化根系。

WechatIMG5.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再次开展春暖潇湘系列活动,对进一步盘活湖南文旅市场意义重大。湖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十四五”规划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长沙地铁的广大客群契合大众旅游的市场受众,地铁媒体表现出了带动消费、激活市场的良好媒介作用。

当下,春暖潇湘第二季已正式启动,为将“文化旅游”打造成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文化和旅游力量,希望广大市民阅览潇湘胜景,支持家乡旅游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信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9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