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欢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3-26 19: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6174023.jpg

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左二)到场指导演练。

红网时刻衡阳3月26日(通讯员 胡欢 记者 蒋楠)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熟悉掌握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3月26日上午,衡阳市雁峰区在岳屏镇公益村举行2021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到场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3月26日上午9:00,一村民因祭祖燃放烟花爆竹引起山火蔓延至附近的山林,由于风势较大,火势迅速蔓延,引发森林火灾。火情发生后,岳屏镇应急小分队赶到现场进行现场扑救,由于火情蔓延速度快无法控制,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接到镇政府支援请求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增援,并迅速启动全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紧急调派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综合救援大队、区交警队、区公安局等力量赶赴现场,开展灭火、灾民转移安置、伤员救治、疏导沿线交通等工作。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火头被成功扑灭,受灾群众全部妥善转移安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王燕指出,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扑救”的方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程序,强化森林火灾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并加强各级指挥员、扑火队员的体能训练,真正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森林扑火队伍,切实提高雁峰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欢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30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