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举办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张立 2021-03-26 21: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彬) 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3月24日,由长沙市公安局举办的“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在市公安局机关二院正式开展。当天,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参观了展览。

此次摄影展作品均由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全国公安摄影协会副主席阳红光组织创作,共展出了近百张新老照片,结合视频、文字、实物,用纪实的方式,再现了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一个个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他们中有在抓捕搏斗中,将歹徒制服,自己却身中数刀,壮烈牺牲的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芙蓉大队原民警张杰明;有为抢救交通事故落水乘客,纵身跃入水塘中,不幸牺牲的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民警易钦;有因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处置完各类警情28起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山派出所原中队长李杨;有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遭4名持刀歹徒暴力袭击,身负重伤的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教导员舒帅…… 一个个英雄的事迹,让人深受教育、倍感激励,引起了观展人员的强烈共鸣。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有68名民警因公牺牲,60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受伤,一代代长沙公安人用忠诚、担当践行誓言,用血染风采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参观完展览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因公牺牲民警、伤残民警忠诚担当、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而不懈奋斗。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引领,拓宽渠道,创新方式,深入开展英模学习教育,让英模精神不断深入警心,激励全警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更好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促进平安长沙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30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