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隆回:田间地头学党史 触手可及是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刘青云 贺上升 编辑:张俊 2021-03-29 11: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png

隆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石桥镇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3.marked.png

隆回县司法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4.marked.png

隆回县花门街道组织街道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两新组织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前往芙蓉山烈士公园瞻仰革命先烈。

5.marked.png

隆回县滩头镇组织党员到芙蓉山抗日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刘青云 贺上升 隆回报道

3月26日,隆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金石桥镇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重走红军长征路、瞻仰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现场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微党课。

创新学习载体,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

据该县党史学习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县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激发了全县学党史热潮,广大党员将在乡村振兴路上守初心,为乡村振兴起好局、开好局。

花门街道把学党史课堂设在田间地头,3月26日下午,花门街道组织街道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两新组织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前往芙蓉山烈士公园瞻仰革命先烈,随后在合井村观看了双季稻基地,到岩口镇向家村参观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党建、安全生产、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禁毒、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于指导实际工作。

滩头镇组织党员到芙蓉山抗日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活动。让党员充分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不惧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提升了赓续红色血脉、接续担当奋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和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隆回县委党校、宣传部等单位抽调10余名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干部和教师,组建学党史理论宣讲团,到乡镇、社区、村(居)、企业上党课。县司法局把学党史与日常工作起来,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目前,全县已开展宣讲30多场次,听课党员干部、群众达到2万余人次。

学习无处不在,把课堂开到每个地方

隆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课堂开在每一个人触手可及的地方,方便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隆回县电视台和乡(镇)、村广播站开辟了“学党史专栏”,及时报道各地的特色活动和典型事迹;利用短信平台,开辟“短信学堂”,不定期向参学单位负责人和流动党员发送学习内容和工作动态;在该县政府网站和新闻网站开设了学党史专页,开辟“网络学堂”,整合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资源,定期更新,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送电影、送文化、送医药、送科技下乡活动相结合,开辟“文化学堂”,在乡镇、村、社区、学校、卫生院、新经济组织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放映党史大型电视理论文献片等,截至目前,已放映20场次,党员群众3万余人次到现场观看;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开辟“空中课堂”,由县级平台提供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县、乡、村资源共享信息库,组织党员收看远程教育平台学党史观专题内容40多场次;依托“双培双带““双向承诺”“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形式,开辟“乡土课堂”;采取“党员(大户)+基地”“龙头企业+基地”“指导员+基地”等培训方式,让党员在具体生动的培训中落实学好党史。

组织党员干部以“宣传员”“指导员”“协调员”“引路员”“办事员”的角色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开辟“实践课堂”,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前,已组派由县级干部带队的各类形式的工作组500余个、党员干部职工1.4万余人,进村入户指导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县林业局每天安排20余技术员进村入户,翻山越岭指导造林、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油茶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刘青云 贺上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0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