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调研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办学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编辑:龙琦 2021-03-27 11: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委员们参观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现驻地(菱溪中学校园内)。

2.jpg

委员们正在参观教学楼。

3.jpg

调研活动座谈会。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王兴夏)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落户株洲,是株洲天元教育走出去引进来的生动实践,这所学校到底怎么样,现在学校建设到了哪一步,备受市民关注,相信也是很多学生及家长的期盼。3月26日,株洲市天元区教育文体组的委员们,就“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升新区教育现代化水平”这个主题,到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实地调研。株洲市天元区政协主席谈志明,天元区教育局局长唐厚睦参加调研。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现驻地(菱溪中学校园内)。校长万敏锐向委员们介绍了学校文化以及制度化建设初期成果。像“每周一语”这些细节化的校园文化,让委员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办学特色。目前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虽然只有一年级和七年级各两个班级,但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委员们参观教学楼时看到,教室内任课老师在讲课,其他老师则同学生一起在下面听课,万敏锐说,如果不是这次接待,他也会在教室内听课,可见这所学校抓课堂的效率和教学质量是一以贯之。

参观完教学现场,委员们又来到了学校建设项目部,听取建设方工程师介绍学校建设进度。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小学部)工程造价2.4亿元,于2020年11月开工,预计2021年7月竣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水泥罐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调研活动座谈会上,株洲信息港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俞之介绍了名校引进情况及企业对教育的支持力度,特别是与很多科研院所合作实现了企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对推动株洲教育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委员们通过实地调研和了解,对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充满期待,对天元区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升新区教育现代化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