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湖南省社科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2021-03-27 17: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814.jpg

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汪衡)3月26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率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以现场参观、讲授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交流等形式进行。

宋智富一行人参观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性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循着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将历史记忆镌刻成了党性修养的永恒丰碑,铭记在党员干部心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又一次直抵灵魂、叩问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326214806.jpg

宋智富率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后,宋智富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学史明理首先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关键所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无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具有远大的理想追求、科学的指导思想、独特的组织优势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这些鲜明品质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本所在。他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的所在,要正确认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繁荣发展湖南社科事业强化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听完专题辅导报告后,两位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专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经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从中进一步感悟到了湖湘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拓展了党史学习的广阔视野,今后将继续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从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社科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课题研究、理论研讨、社科普及、网上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全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