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株洲军分区开展“学史明理”学习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尹弘泽 覃琳 编辑:王津 2021-03-27 21: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研讨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尹弘泽 覃琳 株洲报道

3月25日,株洲军分区组织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会。来自各县市区人武部7名代表,就近期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发言内容从理论阐述到实践感悟,赢得了会场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史明理”党史学习研讨会,官兵们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分享自身感悟体会。

“李立三一生数次面对生死绝境,依旧初心不改,这样的革命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激励我辈不忘初心、奋勇争先。”株洲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欧阳权深有感触地说。研讨会前几日,株洲军分区组织的“学党史·走红色之路”活动中,全体官兵在左权、李立三等革命先辈故居聆听了他们的红色奋斗史,并深受感动。欧阳权在发言中通过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解读了什么是“信仰的味道”,获得了官兵们的一致认同。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炎陵县人武部职工陈新建讲述了他外公在抗美援朝战争时,忍痛远离妻儿,奔赴一线战场,最终英勇牺牲的事迹,让现场官兵感动不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加明白党的事业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当下生活的弥足珍贵!”动员处参谋刘鹏飞说。

“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才能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活动尾声,株洲军分区政委周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学好党史必修课,必须要做到学以铸魂,筑牢看齐追随的“忠诚心”;学以明志,浇灌坚韧不拔的“责任心”;学以为镜,淬炼不懈奋斗的“进取心”;学以励行,永葆心系群众的“为民心”。最后,明确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把握的重点,对下一步准确把握“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学史明理”党史学习研讨会是株洲军分区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后续三个月还将接续组织“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研讨会活动,利用株洲丰富红色资源,开展现地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深化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尹弘泽 覃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