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全咏 编辑:王敏 2021-03-27 21: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3月26日,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1.jpg

在战斗英雄罗亮泗雕像前,胡果雄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全咏)3月26日,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到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根据地旧址、“一门四忠烈”归园、战斗英雄罗亮泗陈列馆接受党史教育,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参加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参加。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根据地旧址,认真聆听了“工农战士的初心使命”专题讲解,参观了陈列馆各个展室,近距离感受工农革命运动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前往“一门四忠烈”归园,聆听了段沄、段復、段徽楷和谢小球“一门四忠烈”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并向烈士敬献了花篮。

在战斗英雄罗亮泗雕像前,胡果雄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数十名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英雄献礼。随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罗亮泗墓地献花致敬。在罗亮泗陈列馆内,大家参观并聆听了抗美援朝英雄罗亮泗用爆破筒炸坦克的战斗故事。胡果雄围绕“学史明理”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与会人员现场聆听党课。

胡果雄指出,今天,我们采取重走红色故地、追忆红色故事的方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就是为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先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果雄强调,要以史明志,坚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大家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史致知,激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要从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磅礴伟力,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以史砺行,汇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力量。要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斗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全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