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防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明 编辑:陈加宁 2021-03-28 1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6dfabe24-b10d-4f16-9585-79b7361224f9.jpg

学员们在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李明 长沙报道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湖南省人防办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以“学史明理”为阶段性重点,以“理论+践学”的形势,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主题,学深悟透“学史明理”的重要内涵,全方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在“学史明理”中深化政治自觉的向心力

3月18日,省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动员部署。

“省人防办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办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工作任务,及时组建了由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省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称,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导组,实行集中办公。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精神中的‘先忧天下’‘经世致用’‘实事求是’都有什么深刻内含?”

3月22日和23日,省人防办围绕“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湖湘红色文化”等专题,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进行授课。

专家从故事着手、从细节出发,深入浅出地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坚定了大家的信念。

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文献,以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为途径强化理论武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有效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QQ图片20210325150601.jpg

专家授课。

在“学史明理”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3日,在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前,在省人防办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光荣和责任,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为强化“学史明理”学习成效,省人防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访红色圣地、悟时代初心”为主题的教学辅导、学习讨论、红色纪念地研学等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先后组织党员参观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强化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的认识。

同时,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深入各支部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开展联组讨论,与支部党员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交流,普遍增强了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寻思路、找方法,在党史教育中立足岗位争贡献的奋斗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下,省人防办党员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持续高涨,掀起了处长带头、各处室党员踊跃报名参加联点帮扶的热潮。

QQ图片20210325150436.jpg

分组讨论学习。

在“学史明理”中注入务实求为的推进力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在实践中,在具体的工作中。

3月24日起,省人防办就分别派出四个调研组,紧密围绕构建军地一体、稳定顺畅的组织指挥体系,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人员防护体系,软硬兼顾、防消结合的目标防护体系,通专结合、精干多能的专业力量体系,先进适用、集约高效的支撑保障体系等人防“五大体系”内容,对照全省人防“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展调研和指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防办党组以持续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对照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主动把具体工作积极融入到各次党史专题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方向、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下阶段,湖南省人防办还将进一步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积极推动人防工作不断适应国防动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凸显新时代人防事业的时代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明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1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