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中院:开展党史教育 弘扬英烈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文 石娜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3-28 12: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8105740.jpg

3月27日上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赴夏明翰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8105745.jpg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馨文 石娜 记者 宋美君)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3月27日上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夏明翰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衡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夏明翰广场浮雕前,全体党员干警向烈士敬献花篮,胡建福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率大家向夏明翰烈士像鞠躬致敬。

面对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广场。

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展厅运用模型、绘画、照片、多媒体演示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

在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参观了夏明翰生前照片、收藏书籍、家书等珍贵史料,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折服于夏明翰“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的革命意志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追求真理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参观过程中,胡建福与党员干警们边走边看边讨论,胡建福指出,革命先辈的精神值得大家认真领悟和弘扬,大家要向英雄学习,向先哲靠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文 石娜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