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望城供电党史学习教育丨忆先烈,敢为人先勇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徐非池 编辑:陈加宁 2021-03-28 16: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徐非池 报道

为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非凡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传承优良的文化基因,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周以栗故居、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一路参观学习下来,党员们感触颇深。

“周以栗自幼聪颖好学,在其短暂而精彩的一生中曾协助毛泽东创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起头成立红色中华通讯社(现新华社),开创了革命和新闻宣传实业的新局面。”在参观位于望城区桥驿镇丁家村楠竹组的周以栗故居后,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丁桥党支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党员同志体会到:“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宣传引导至关重要。作为单位的通讯员,在无炮火硝烟的环境下,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宣传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是我接下来在岗位上需要思考好的问题。”

在望城区桥驿镇洪家村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党员们重温了1948年秋天周竹安等人受命到长沙组建秘密电台负责对湖南军政要员进行和平起义联系工作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企的一分子,我们应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切忌将重要讯息透露出去。”

1930年10月,中共湖南省委在靖港以米店为掩护,打扮成米店老板与店员,克服重重困难,把省委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一个月后,因叛徒的出卖,省委机关不得不转移阵地。地方更迭,危机四伏,也从未打消他们勇于抗争的信念,反而激起他们昂扬的斗志。来自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纷纷表示:“有时候我们会因一次次的失败而泄气,今天当我看到革命先烈冒着生命的危险,三番五次的转换战场,以坚强的意志干革命。作为党员的我,更应珍惜当下的幸福,不畏困难,敢为人先。”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仁人志士,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公司还将持续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徐非池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