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开展“共享智能时代”助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鸿春 林晗 编辑:吴思静 2021-03-29 14: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_副本.png

志愿者们对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指导教学。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 (通讯员 钟鸿春 林晗)为了帮助老年人享受智能时代的乐趣,3月11日至25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走入长沙县湘瑞社区,开展了“共享智能时代”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现场教学老年人如何安全的使用智能手机。

活动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制定培训内容,通过一对一互动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指导教学。学生志愿者对微信的功能和操作界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添加微信好友、建群、发红包、转发链接、发朋友圈等。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和谐交流,现场一片祥和欢快场景。

“我儿子给我的这个苹果手机我都不会用,他又没空教我,还好有你们,真是帮了大忙!”社区李老先生感慨地说。此次“共享智能时代”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每周开展两次,通过反复练习和多次重温让湘瑞社区的长者们能够真正享受智能时代的便利和乐趣,帮助老年人群体掌握各类型APP使用方法,并指导退休老党员下载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方便随时随地查看国内外新闻。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活动社区老人基本都能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享受到了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捷和精彩,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红网

作者:钟鸿春 林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