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长沙县红色文旅年活动发布会暨民宿文化旅游节活动举行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林畅 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21-03-29 11: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长沙县红色文旅年活动发布会暨民宿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10余家民宿现场制作20余种美食供游客免费品尝。盛磊 摄

3月28日,“百年风华 红动星沙”——2021长沙县红色文旅年活动发布会暨民宿文化旅游节活动在长龙街道慧润·杨祠盈商小镇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长沙县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据悉,今年,长沙县将以“百年风华·红动星沙”为主题,推出“薪火传承”“魅力文旅”“融城绽放”三大红色文旅活动。

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副县长彭正球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县委、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长龙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进红色乡村振兴,加快打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区、融城发展创新区、乡村振兴标杆区、文旅融合示范区。

当前,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长沙县结合县域实际,以“百年风华·红动星沙”为主题,推出“薪火传承”“魅力文旅”“融城绽放”三大红色文旅活动。作为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长沙县红色资源丰富密集、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长沙县始终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推出“体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感悟共产党人革命情怀”两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大鲸农场、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等10余家民宿现场制作烤全羊、花果虾、白石源茶油焖黄鸡等20余种美食,供游客免费品尝,山河智能滑移装载机现场“跳舞”,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成立了由自媒体代表、网络大V、旅游博主为成员的长沙县民宿体验团,他们将分赴长沙县各个民宿区“打卡”,以短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在媒体平台发布体验感受及攻略,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感受长沙县的青山绿水,感受乡土民情。

活动举办地长龙街道慧润·杨祠盈商小镇的二期民宿也在当天正式开业。杨祠盈商小镇预计年内还将建成民宿10栋,真正把“慧润·杨祠盈商小镇”打造成乡村振兴标杆区、文旅融合示范区和美学经济典型区“三区”融合的星沙样板。(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罗展)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林畅 罗展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