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岁半男孩“驾驶”玩具车上路 凤凰交警上门批评教育

来源:凤凰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3-29 15: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黄靖)3月27日,凤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Y009廖都线老田冲村路段,有一名家长带着小孩,竟将玩具车开到了马路上。粗心家长还将这段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引发不良影响。

3月28日,接到举报后,交警随即赶往当事人家中,经过调查询问后得知,事发时间为27日下午5点左右,事发路段上不时有摩托车、工程车来往。视频中玩具车上的小男孩只有一岁半,并不会驾驶玩具车,而是通过其母亲操控遥控器,来让车辆行驶。因为是第一次使用玩具车,粗心的家长并未意识到玩具车上路的危险性。交警对男孩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玩具车在道路上行驶的危害性。家长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并保证不会再犯。

小男孩的家长洪女士表示车子是网上购买,3月26日收到货后,看当时路面的车流量不多,就想在外面试下车,也没意识到危险,她说:“今天交警上门教育了我们,才知道有这么危险,以后我们不会让小孩子去外面玩,就在院子里面玩玩好了。”

凤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玩具车不能在马路上行驶,只能在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到安全、封闭的场所使用。

来源:凤凰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