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外事办开展“学史明理”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加宁 2021-03-30 15: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0103522.jpg

3月29日,省委外事办党员干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汪衡)3月29日,省委外事办开展“学史明理”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并在办机关举行“学史明理”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

上午,省委外事办党员干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首先瞻仰了由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半身像组成的“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并在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洗礼和党性教育,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省委外事办一行还聆听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了毛泽东、左权、陈觉、赵云霄、王新法等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厅。

全办党员干部从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电报,重温党的红色革命历史、党的湖南发展史,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感受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和实干精神,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精神源泉和历史启示。

微信图片_20210330103531.jpg

省委外事办举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暨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

下午,省委外事办举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暨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上,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友协办专职副会长郭向丽、办二级巡视员王丽文作中心发言,部分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徐正宪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支部、全办党员干部务必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本办学习方案,把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学史明理”作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的基础,深入学习,深化思考。要进一步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基本道理,从而强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外事为民的思想根基和政治品格,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外交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增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行动自觉,推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智力和能力。

此次“学史明理”主题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办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学好党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湖南,湖南更好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8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