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来湘西州共整改治理交通隐患9278处

来源: 红网 作者:张艺凡 张进 田方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3-30 11: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2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3月30日讯(记者 张艺凡 通讯员 张进 田方)3月30日,湘西州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湘西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和下步工作方向。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tupian28.jpg

州整治办副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李博发布新闻。

会议指出,一年来,湘西州共计整改治理隐患9278处,省整治办交办问题隐患整改率达100%;执法数据创历年之最;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湘西州彻底告别马路市场;全州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60起,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尤其是亡人交通事故数下降幅度达28.28%,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整治工作考核也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会议指出,湘西州完成“两客一危”车辆联网联控工作、入网率和平均上线率均达100%,滚动清理逾期未报废、末检验的“两客一危”,年检率报废率保持在98%以上;逐步淘汰取消800公里以上长途班线客车,原有存量73辆已注销71辆,远超省定20%的目标。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依法吊销超限超载三次以上人车资质共12起,吊销率100%。目前,湘西州普通公路超限率稳控在1%以内。严查旅游企业租赁、使用无牌无证、无资质、报废车辆从事旅游旅客运输,落实旅游包车乘车安检制度,安检率达到100%。排查生产、销售、改(拼)装车辆的企业和经营户768家,对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违反资质认定和19家销售非标车辆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违法行为1651起,累计灭失或注销报废变型拖拉机4870台,淘汰报废比例86.8%,查处逾期未年检报废无牌无证拖拉机上路行驶244起。查处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1272起,查处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3237起,查处驾车时使用手机和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违法行为10268起。强力推进马路市场安全治理,实现了“人清、摊清、路畅”的治理目标。建设“两客”重点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平台,完成强制安装主动安全防范终端1244台,完成率100%,推进农村班线客车动态监控系统安装进度,全州2095台农村班线客车已全部纳入动态监控管理范畴,其中975台已实现图片即时传输功能,全州25家20万吨以上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已全部接入道安监管云,治安卡口、流量监测卡口、治超卡口、视频监控等资源推送至“道安监管云”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接入安装率达到100%。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全力打造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示范工程。盯紧交办问题整改,剿灭源头隐患,夯实筑牢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对省州提醒交办的问题,以及摸底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全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确保问题不整改不罢手,隐患不消除不放过,2020年,已完成省长提醒函隐患整改100%、省整治办交办隐患整改100%、自主排查隐患整改100%。

下一步,湘西州将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州领导批示肯定为动力,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进一步夯实我州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基础,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持续发力打好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歼灭战。

来源: 红网

作者:张艺凡 张进 田方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8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