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沙坪街道: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 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利 编辑:王津 2021-03-30 18: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0174249_副本.jpg

营造文明绿色祭祀氛围,共同保卫蓝天碧水。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加利)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防止扫墓祭祀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燃香点烛引发森林火灾,污染大气环境,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打好“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

街道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内的祭品摊位进行巡查,严格管控,确保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良好。各村(社区)通过小喇叭等工具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并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同时向扫墓群众免费发放鲜花,倡议大家在开展祭祀活动时,自觉做到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香点烛、不焚烧纸钱,主动采取敬献鲜花、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祭祀故人。另外,在沙坪社区湘绣广场还举办了“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弘扬文明祭祀的新理念。沙坪街道全方位,深层次,广覆盖的对清明期间祭扫活动进行宣传,营造文明绿色祭祀氛围,共同保卫蓝天碧水,打好“蓝天保卫战”。

沙坪街道将在清明节继续加强对辖区墓地的巡查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严格管控露天焚烧等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9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