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到长沙监狱督导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王津 2021-03-30 23: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0.jpg

指导组一行查阅长沙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资料。

未标题-1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禹永红)3月3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赵钧、监狱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邓永忠、石峰一行3人来到长沙监狱实地调研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勋,基建规划处处长钟建威陪同调研。

赵钧一行前往长沙监狱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办公室仔细查看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学习教育资料以及监狱干警学习心得等,并不时询问党委书记上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沙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贺爱国汇报了监狱基本情况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赵钧一行详细了解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赵钧充分肯定了长沙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开展情况,他指出,长沙监狱党委对队伍教育整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学习教育抓得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有成效。赵钧表示,下一步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按照统一部署更加有效推动。对此他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针对学习教育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结合八大重点开展摸排,认真查找问题。二是要注重工作统筹。要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统筹、贯通,着实锻造忠诚抓学习教育,着重除“害”治“瘴”抓查纠整改,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提升。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紧紧依靠监所党委,强化党委承担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四是要加强工作联系。要进一步加强与指导组的对接联络,开展信息交流,互通情况,遇事多商量、多沟通,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共同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李勋指出,一是学习教育转段不能断,学习教育要贯穿全过程,建立学习教育常态机制,领导干部、普通警察都要及时充电,提升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尤其铸牢政治忠诚是关键。二是针对下阶段自查,监狱要有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面对碰到的问题,要自查到位、追责到位、教育到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查处少部分人,教育大部分人,达到教育效果。三是统筹兼顾,务实推进。继续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干部带头,以处级领导为重点,通过不断的锻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警察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40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