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3-31 09: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uo.jpg

3月30日,2021年衡阳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记者 谭倩)3月30日,2021年衡阳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积极面对,实现“零输入、零传染、零发病”目标,在全市防疫大局中彰显了教育担当。这一年,立德树人结出新的硕果,12人被清华北大录取,695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参加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获奖数量和团体总成绩居全省第一;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除夕登上央视春晚;推进“心育护花”行动,创建6所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建成“衡阳网上家长学堂”,高新区衡州小学德育案例入选教育部“一校一案”典型案例(全省6个);2020年,衡阳市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2020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41所,新增学位3万多个,衡阳市超大班额彻底清零,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典型经验被财政部官网推介;全市2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59亿元;衡阳幼高专正式获批,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全市73438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按最高标准享受资助政策,47.8万人享受4.23亿元国家政策性资助,6905人接受5792.4万元助学贷款帮助;首次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同步、超员摇号”招生改革,普高招生和中职阳光招生得到加强;市城区9827学生现场参与民办初中微机派位,7.17万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顺利就近入学。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议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提升水平为目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教育惠民为追求,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守着初心干、盯着目标干、朝着期望干、奔着问题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写好衡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大会还宣读了2020年度县(市)区教育局及局直单位考核表彰决定,并作《以高水平的教育督导助力全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4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