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2021-03-27 09: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708550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1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3月26日,受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委托,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永定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信访、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发展等工作。区领导程漫、欧湘云、龚朝明、吴文斌、苏振、龚颜、王磊、向慈庸、张觉先、甄如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调研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湖南代表团联组会议上、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上、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平台经济、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抓好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平衡好稳增长与降能耗的关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担当、抓落实,使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巡视整改,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威慑力、推动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改到位、改彻底,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信访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紧紧围绕“全面稳控、积极化解、消化存量、杜绝增量”目标,推动治标和治本同向发力,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各级包案领导、包案单位要切实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调度,督查督办,全力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学习党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压紧压实责任,继续抓好“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开展好第一轮巡回指导、基层宣讲以及“热土永定 红色足迹”教育实践活动、“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独具特色,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全区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区经济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当前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好目标任务分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助推旅游主业复苏,大力发展新型工业,有针对性地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全面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长刘革安在走访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七届九次全会、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解表》《关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等16个机构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永定区委关于开展“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永定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听取全区“天门清风微信群管理”“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和智慧监督平台建设情况,并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0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