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江华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李仁松 编辑:王杨 2021-03-31 09: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彭保华 李仁松)根据江华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安排,从3月下旬开始,江华各乡镇符合条件的群众可到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疫苗。

在涔天河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每一位接种完成的群众仔细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保证全镇群众有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涔天河镇中心卫生院30多名医护人分为信息登记组、接种组等10个工作小组,全力保障群众有序完成接种。

在涔天河镇中心卫生院四楼,镇政府组织预接种群众依次有序的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每登记一名群众,现场医务人员都要告知他们接种注意事项。

无接种禁忌的群众,在做好接种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即可前往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无预防异常反应,即完成接种。

根据国家测算,全人群接种率达到77.6%,才能建立免疫屏障,按照江华2019年常住人口45.65万人测算,江华需完成约35.5万人接种。根据安排,江华将分三个阶段实施,其中第一阶段今年6月底前须完成18.26万人接种;目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和县城各大医院、以及江华疾控中心共计23个定点接种点均可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李仁松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0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