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把党史讲给你听④|珠晖区:送书到家送学上门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羽唯 唐兰荣 雷仪群 编辑:姜珊 2021-03-31 09: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月30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

编者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该学什么?衡阳市珠晖区特推出《我把党史讲给你听》系列报道,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引领党员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让跨越时空的伟大革命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激励新时代的奋斗者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来为我送书,跟我学习交流……”3月30日,衡阳日报社党员们到联点社区——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组织社区党组织委员给辖区年事高、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退休老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为老党员奉上丰盛的“精神食粮”。

为让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前进里社区提前为辖区每一位党员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

“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要尽自己所能,开展党史教育,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付诸实际行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年近90岁的老党员彭忠孝如此说。他1966年6月入党,是原衡阳市仪表机床厂退休工人。在他家里,他还为送书上门的党员讲述了年轻时在单位接受党员教育的一些情况。

“这些书都是我们非常喜欢的,虽然现在眼睛不是很好,但我和老伴各有一套,我们一起来学党史,讲党史。”老党员丁翠香说。活动当天,共走访了辖区5位老党员,并为老党员送去了学习资料。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开展学习,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的各项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书记上党课、与老党员结队互学党史、请老党员轮流上台讲党史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陈羽唯 唐兰荣 雷仪群)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羽唯 唐兰荣 雷仪群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