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卫健委启动2021年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卫生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栋 王梦诗 编辑:陈小婷 2021-03-31 11: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629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英栋 王梦诗)3月30日,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卫生技术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动员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建能作动员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奉毅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下基层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规范卫生技术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需要,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需要,更是推动分级诊疗、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需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下基层服务工作要求。派出单位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派驻单位要科学谋划,全面提升;下基层服务人员要全情投入,用心服务;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近年来,市卫健委着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卫生管理体制建设、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规范卫生技术人员下基层服务,就是为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供人才支撑,有利于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加速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为“健康永州”建设打牢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栋 王梦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1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