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光 童大钢 编辑:吴思静 2021-03-31 16: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红光 童大钢)中共长沙市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研究制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动员研讨,于3月30日率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毛泽东故居韶山参观见学,开展“学史明理”专题教育。

当日,全体人员在毛主席铜像前整齐列队,行鞠躬礼、敬献花篮、瞻仰铜像,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参学人员来到毛泽东纪念馆,在解说员的精彩讲解和指引下,详细参观陈列的文献资料和历史文物,深入了解伟人极不平凡的奋斗人生。

在韶山村特别支部陈列馆,参学人员了解当年韶山村村民在毛主席的带领下为革命做出极大牺牲奉献的生动事迹,并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毛岸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写给他舅舅的一封信。在信中,毛岸英超脱传统价值约束,以一名共产主义新人的名义,义正辞严地批评和拒绝了舅舅想借主席威望安排领导位置的无理要求。整封信的字里行间洋溢着一代伟人的儿子——毛岸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纯粹的共产党人觉悟。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整个参观过程中,眼里始终饱含着热泪,内心始终充满了感动和震撼,透过一件件触碰得到的历史实物和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哲理。大家都说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守信仰信念,树牢宗旨情怀,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在岳麓“三强四融”新征程中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干出共产党员的风采,真正为全区退役军人多办实事、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光 童大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