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白+黑”模式持续发力 织牢交通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田烨 杜福林 编辑:吴思静 2021-03-31 11: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田烨 杜福林)“你好,请停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警察同志,我没喝酒,我能不用检吗?”“请配合检测,没喝酒的话检测仪会还你清白的!”3月30日晚,身着荧光绿执勤服的泸溪交警在白沙城区的重点路段对过往的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这是该县正在开展的又一次酒驾夜查行动。

图片47.marked.png

3月20日以来,泸溪县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开启“白+黑”模式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白天,县交警各执勤中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定点检查与路段巡查方式,在319国道白武公路、白沙城区等重点路段和农村道路集中开展“控大”行动,重点查处货车超载超限、面包车超员、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48.marked.png

交警执法服务站在武溪高速收费站下线三岔路口设固定执勤点,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严把出城、过境、上高速“三关”。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严查货车闯禁、超速行驶、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驾驶时接打手持电话等违法行为,空地联动编织交通违法严密打击网。

图片49.marked.png

晚上,集中警力在白沙、浦市城区开展治理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通过在饭店、KTV等娱乐场所周边路段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台检查,对涉嫌酒驾的驾驶人逐一进行现场酒精检测,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旦发现一律录入平台,严格记分,顶格处罚,全面营造“白+黑”24小时严管高压态势。整治效果明显,3月份全县无一起亡人事故发生。

据统计,3月20日以来,泸溪共出动警力210余人,警车40余台,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73起,其中酒驾9起、非法改(拼)装14起、无证2起、违法载人8起、客车超员2起、不戴头盔27起、驾驶时使用手机28起、驾驶时不使用安全带48起、机动车违停159起、超速9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田烨 杜福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