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举办“终止结核 畅快呼吸”生卫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丽娜 何夏滔 黄安树 编辑:吴思静 2021-03-31 16: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 (通讯员 丁丽娜 何夏滔 黄安树)为全面加强生卫健康教育,使学生了解防治结核病的知识,树立防治结核病的意识,明晰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意义,3月25日晚,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终止结核,畅快呼吸”的生卫健康教育讲座,学管队伍教职工与1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学院医务室游计良医生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病的概念、严重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预防措施等内容,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如积极主动做好室内外清洁工作,勤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不乱丢垃圾,及时把垃圾倒入指定地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腐烂食物等。她强调,三月属于传染病多发的时段,结核病就是危害健康的凶手之一,一旦患上它,终身患结核病的风险高达15%。讲座建议同学们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如果得了结核病,也不要有太大的思想负担,认真遵循医嘱,按时用药,积极配合治疗,结核病是可控可治的。

“学会自我保护,就是对自己和身边同学和家人的最大的保护,本次肺结核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经济贸易学院郑莹同学感慨道。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活动,使湖南机电职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丽娜 何夏滔 黄安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