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农民热心务农“抢”田种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海欧 编辑:陈小婷 2021-03-31 14: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时刻永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海欧)当前正是早稻育秧的好时节,在双牌县各乡镇,水稻种植户正抢抓季节撒播早稻谷种。

微信截图_20210329144657_副本.png

潇水湾村水稻种植大户胡鹏归今年使用了新技术育秧,他说:“秧盘育秧、机器插秧,比传统方法更节省人工,同时还能提高秧苗成活率。”

得益于国家和地方的惠农政策,双牌县很多农民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机会,回到家乡“抢”租田地,发展起粮食种植。

双牌县潇水湾村水稻种植大户胡鹏归告诉笔者,他以前是在外面跑运输的,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有补助,多种多补,收入增加了。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海欧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