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欧媛 田贵学 编辑:王洁 2021-03-30 22: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1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欧媛 通讯员 田贵学)3月30日,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同期举行。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烈士陵园、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缅怀先烈,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示范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掀起热潮。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参加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330210330.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210338.jpg

肃立默哀,敬献花篮。

在烈士陵园,中心组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深情缅怀,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不忘来路,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330210254.jpg

聆听红色故事。

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一件件革命实物,一段段图文史料,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先烈舍身奉献、开创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程。全体成员缓缓移步展馆内,认真了解革命发展历史,聆听红色故事《最后一页日历》,先烈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330210344.jpg

观看党史讲座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330210349.jpg

祝云武讲主题党课。

随后,大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祝云武以《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从学史明理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主题党课。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史明理”重大意义入手,重点讲述了百年党史,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百年党史,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百年党史,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就如何深入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学史明理”核心要义,祝云武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要突出学以致用,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微言大义;要在以史铸魂中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在知史励志中进一步凝聚继往开来的奋进力量;要在学史明智中进一步涵养矢志为民的浓厚情怀;要在读史自省中进一步锻造德厚流光的过硬作风。

祝云武指出,区级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自觉树立起防腐拒变的隔离墙,破除各类形形色色的潜规则,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至真至纯的为民情怀、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淡泊名利的人格力量。全区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从学史明理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为民之情,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祝云武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次学习教育,用脚步丈量民情,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全区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显著变化。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欧媛 田贵学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