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监狱打出“组合拳” 为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马丽红 2021-03-31 17: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禹永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长沙监狱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把警示教育作为提升监狱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的重要抓手,创新载体、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让警察在经常性的思想洗礼中立根固本、补钙铸魂,为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根基。

学纪法明红线。在学习教育中将法律法规、党规党章党纪作为日常自学和集体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的必学科目,各党支部对《党章》《条例》《准则》《湖南省监狱系统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系统学、反复学、常态学,同时发挥“关键少数”带学,促“大多数”深入学,让法纪红线全方位贯通。监狱通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警务督察现场随机直问直答等方式检验警察学习党纪党规成效,也促使警察增强自觉主动学习的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行的目的。

听讲座提认识。3月30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勰为监狱警察讲授党规党纪专题讲座。邓勰通过生动的语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解读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条款,阐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的重要意义,并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体要求,引导监狱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守住底线,真正做到敬畏法纪、遵守规矩。

观教训知敬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监狱组织全体警察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Ⅱ》,安排3名职务犯罪罪犯进行现身说法。参加现身说法的职务犯罪罪犯用曾经的警号与现在的罪犯编号作对比,用曾经顺风顺水的仕途与现在身陷囹圄形成强烈反差,他们用忏悔的眼泪和亲身经历警示参加活动的每一名警察。参加活动的警察低声议论,时而唏嘘不已,为片中“反面典型”扼腕叹息,深刻体会到违法犯罪给自身、家庭带来的伤害,为从警之路敲响警钟。

谈感想作承诺。各党支部通过研讨交流、座谈发言等方式,就如何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奉公律己用权、严格担当尽责等谈认识、谈体会吗,用日常所思、所想、所感检验警示教育的成效。全体警察紧扣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学习任务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思想不足,补齐行动短板,始终保持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