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引导“文明清明”社会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谢旺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3-31 17: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谢旺 记者 蒋楠)近日,衡南县民政局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文明清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各大网站和自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同时,县民政局还组织了部分干部职工志愿者们进社区和村组宣讲,在乡镇(街道)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倡导人们文明祭扫。倡议人们用更加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表达对先人们的缅怀和思念,建议推广并组织“鲜花替纸钱”“默哀寄哀思”“网上祭扫”“时空信箱”“剪纸文化”“植树寄念”“无烟扫墓”等活动。鼓励广大群众学习新颖的低碳文明祭奠方式,注重精神文明,摒弃不良陋习;不烧纸钱,不放鞭炮,少用塑料袋等不环保物品参加祭祀活动,引领“文明清明”社会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谢旺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