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擦亮廉政底色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3-31 18: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1151942.jpg

3月31日讯,衡阳市雁峰区召开第四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3月31日讯(记者 蒋楠)3月31日讯,衡阳市雁峰区召开第四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结合雁峰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雁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区委主要负责人专题听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35次,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廉政谈话260人次;扎实做好公职人员农村建房清理工作,对全区52个区直部门、6个镇(街道)及村(社区)1840名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开展线上监督检查,排查各类民生资金线索5.5万余条;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体检”28个扶贫项目,“解剖式”督查3个镇(街道)15个村;建立“1+4+N”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协同作战的监督合力,微信平台载体打通了线上线下监督“最后一公里”。

记者注意到,去年一年,雁峰区纪委监委重复访、越级访同比下降10%、22.2%,成功突破涂玲红故意伤害案,积案化解经验在全省推介;严守办案安全底线,谈话点的规范化管理成为全市模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居四城区第一。

会议明确,2021年雁峰区纪检监察工作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服务保障“三地四区”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雁峰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效果导向,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突出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突出“三不”这个战略目标,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党史教育这个主线,打造监督保障执行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推进“三地四区”“最放心区域”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六个核心区”建设展现更大作为。

报告会前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4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