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耒阳:“原地倍增” 拼出耒阳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连帆涛 刘源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3-31 23: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1231052.jpg

3月30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建材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耒阳。

红网时刻衡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连帆涛 刘源 记者 石珊)3月30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建材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耒阳。作为今年耒阳第一个原地倍增项目,该项目从获悉信息、迅速对接、专班推进、各级审批,到达成共识、正式签约,仅仅只用了60天时间,创当地招商引资项目落户速度之最。

为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衡阳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耒阳市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推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促进企业规模效益倍增,耒阳市建立专门工作机构,设置“原地倍增”企业库名单,选取出本市30 家规模化优质企业作为倍增培育企业,集中开展援企服务。名单之一的耒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湖南南方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核心企业,深耕耒阳16载,一直是该市纳税大户,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1年1月底,获知湖南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决定打造绿色建材产业园,耒阳市主动对接洽谈,建立专班跟进机制,力促湖南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将绿色建材产业园落户耒阳,成为二期原地倍增项目和优化升级项目。为确保项目快速落签,该市优化审批程序,主动化解项目规划、落位、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政企双方的努力下,规划总投资约12亿元,涵盖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日产5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年产200万吨骨料生产线建设和危废协同处置等,预计达产后年创税收逾1.5亿元的南方水泥有限性公司耒阳建材产业园正式签约落户,建成后将成为湘南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连帆涛 刘源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4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