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长工”精神 铸一流警队 岳阳市强戒所第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天 易龙 编辑:杨滋 2021-04-01 0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617239888(1).png

岳阳市强戒所第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夏天 易龙)3月30日上午,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七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苏剑的带领下,赴华容县何长工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讲解员讲述何长工同志的故事,从红色基因传承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

何长工在建军史上有着重要、特殊的地位。他是第一面军旗的设计者,井冈山会师的牵线人、第一所红军大学的创始人、校长兼政委。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何长工故居,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一张张图片和影像资料讲述了何长工从留法勤工俭学,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勤勤恳恳、呕心沥血,数十年如一日,牢记毛主席希望他“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嘱托,从农村娃到国家领导人,何长工一直没有失掉本分,始终不忘为老百姓打天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何长工同志的政治品质、党性原则和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无愧‘人民的长工’的称号。”90后党员易龙说,“我要向他那样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努力工作。”

岳阳市强戒所第七支部所在的五大队,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曾先后获评岳阳市“十佳政法基层单位”和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先进基层单位等荣誉。支部书记、大队长苏剑,之所以带大家到何长工故居开展党日活动,就是要激励民警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长工精神,为警队注入红色基因,打造一流警队。

来源:红网

作者:夏天 易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4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