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和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秦舷 2021-04-01 17: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和力量

乌兰出席

WechatIMG1053.jpg

4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1214013.jpg

许达哲讲话。

红网时刻4月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抓好关键环节,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和力量。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朱忠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条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宗教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许达哲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实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就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更高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用心领悟和把握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进“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许达哲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共识和力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抓好统一战线相关庆祝纪念活动;积极做好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紧扣“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开展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事关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局。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走产业报国、实业兴湘的发展之路,支持民营企业深耕国内市场、积极转型升级。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守住廉洁底线的基础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许达哲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抓好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精细,突出建章立制,突出步调一致,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巩固和发展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