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益阳赫山区完成湖区机电排灌泵站试车试水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皮尉人 徐学贤 编辑:田伶 2021-04-02 09: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_abc6306.marked.jpg

赫山区新河泵站试车试水检查。

_abc6311.marked.jpg

本次湖区机电排灌泵站试车试水检查大多能收获满分。

红网时刻益阳4月1日讯(记者 刘志雄 赫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皮尉人 通讯员 徐学贤)3月31日,赶在汛期到来前,益阳市赫山区完成2021年度湖区机电排灌泵站试车试水检查,检查情况良好,接下来赫山区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修复。

31日,记者跟随赫山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先后在东湖泵站、长龙湖泵站、红洲泵站和新河泵站进行了试车试水检查,模拟汛期排水情景进行开机排水,设备运行良好,均能有效排水。

此次检查自3月29日开始,是对此前机电灌排设施冬季维修的一次全面验证检查,对装机容量大于55KW的大中型泵站、外排泵站,均进行试车试水检查,对内排泵站进行抽检,以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内容包括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运行情况,工程设施完好情况、环境情况、规程制度落实情况及泵站安全生产情况,对上年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查险处险情况也将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全年水利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

_abc6288.marked.jpg

智慧泵站管理系统操作界面。

据赫山区水利局机电排灌站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部分泵站新增了自动化系统,操作人员可通过智慧泵站管理系统,可在总平台控制每个泵站的开停机。当天对该系统进行了实测,所有试车试水操作均在笔记本电脑上完成,操作效果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皮尉人 徐学贤

编辑:田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