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英模学习!雁峰公安英模宣讲会催人奋进

来源:时刻 作者:宋美君 范力为 编辑:李璐 2021-04-01 19: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1191000.jpg

4月1日,雁峰公安分局举行“打造精神之魂,永葆忠诚本色”英模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10401190814.jpg

"烈火金刚"吉湘林现场宣讲。

红网时刻衡阳4月1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范力为)4月1日,一场与先进面对面的宣讲会,让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百余名民辅警享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广先进典型,营造学英模学先进、争当英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雁峰公安分局举行“打造精神之魂,永葆忠诚本色”英模宣讲会。

活动现场,4名宣讲员用鲜活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公安岗位上的坚守和奋斗。

“扫黑勇士”李盛朝曾跃下7米多高的湘江大桥,强忍腰部拉伤和手掌被刺穿的疼痛抓获涉黑关键人物,打掉衡阳黑帮头目;

"烈火金刚"吉湘林为保护辖区居民,不顾自身安危扑向熊熊烈火,全身烧伤面积超过25%;

“拼命三郎”陈巍为了不让贩毒嫌疑人逃跑,将其死死抱住,在缠斗中滚下二十多级楼梯;

“犯罪克星”卢杰在突发性事件中,奋不顾身,勇夺吸毒致幻男子手中的菜刀,及时化解了重大安全隐患,用行动诠释“硬汉“二字。

每一位英模背后不寻常的故事,都折射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及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活动现场真实可感的英模精神震撼着每一位聆听者。

雁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俊华充分肯定四位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奉献精神。他希望大家积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把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动力,在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中争先创优、锐意进取,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当天,4名宣讲员还走进派出所为基层民辅警进行面对面宣讲。

来源:时刻

作者:宋美君 范力为

编辑:李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